close

從大學養成的習慣到現在出了社會兩三年還是沒有辦法改變---暑假=可以出遠門

而且加上我工作的關係 都可以和學生放暑假 就覺得難得的暑假一定要好好安排一趟旅行

從原本的綠島  墾丁  花蓮  到最後因為Kevin的工作只能假日才能出門  所以到最後  敲定  到宜蘭走一走

雖然有了雪隧從台北到宜蘭很近  但是  旅行就是放鬆~~慢活~~所以 我選擇在宜蘭住一晚  讓我可以靜下來休息

出發前  看民宿看得眼花撩亂    最後選定了在三星的茗閒居作為落腳處 在附近巡禮

 


 

去年  造訪宜蘭時  就想要去泡泡看蘇澳冷泉

所以蘇澳冷泉變成我們的第一站       

 

1.jpg       29.jpg

這站便成我們這次最滿意的景點  因為有夠清涼的 22度C   在炎炎夏日  真是太讚了

我們九點從淡水出發快十二點才到蘇澳   從石碇那  要接國道五  真的塞到一個你死我活   我坐在副駕駛座玩iphone的太鼓達人不敢打瞌睡

深怕kevin司機打盹!!

 

到那先約個人湯屋  我們約兩點   

剩下的時間  就在附近走走 覓食  

網路上說的美食  米粉羹   叭ㄅㄨ   義珍香鮮奶吐司爆漿饅頭   都在一條街上  很容易都找到了

 

  27.jpg 我愛的芋頭冰--kevin的惡夢            

  28.jpg     米粉羹(公休)

 


 

泡完冷泉也三點了   不知道是冷泉的功效 還是 太陽小一點   真的身體比較清涼  要離開還遇到kevin好同學 --- 阿祥先生

他們情侶二人也從淡水跑來宜蘭一日遊   ~~我們真是有默契阿!!

 

我們繼續往南開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海灘  ------內埤海灘  

這裡真的很舒服  很遼闊  也很安靜     

  2.jpg

豆腐岬 

3.jpg 遠方就是 蘇花公路了----         

 4.jpg        30.jpg    

 中間這對情侶一直躺在沙灘上那突然一陣浪   水沖到他們的鼻子   女生被海水嗆到   真是可憐的女孩阿!!

          31.jpg

kevin也超怕海水  打到他的腳  因為  他的指甲怕水  哈哈!!!

 

 


 

五點到達我們的民宿   他真的是民宿喔!!和主人住在一起    不過那天只有男主在家  

這是我們房間出來陽台的盪鞦韆   我超愛的  只是也沒有什麼時間在這裡好好享受鞦韆 因為真的好熱

6.jpg              7.jpg  

 

 


 

晚上我們又跑到羅東夜市覓食   但是 以後 我真的不會想要去了

因為整個晚上排了兩三個小時   只有吃到蔥餅  ~~~而且沒有去年的好吃  ~~~去年他還沒有很有名的時候  做的還比現在好吃太多了  真是令我失望了

而且今年還要拿號碼牌等了兩個小時  才等到  三顆沒有味道的蔥餅(只有蔥的腥味)

羅東夜市每一攤至少都排了五六十個人以上 

等了滿臉油煙 全身黏滴滴的汗  和滿肚子的火

肚子還沒填飽就趕快離開那鬼地方了

 

在我們走去開車的地方的路上(我們把車停在距夜市一公里的一個公家宿舍裡----誤打誤撞闖進小巷  剛好發現 可以停車的地方)

我們看到一台沒有招牌的餐車  很多人騎著摩托車往那攤靠近   (都是在地人)

我們也靠近瞧瞧  有一車的滷豬腸  和豬腳   那裏人  都會點碗湯麵  再點晚豬腳

我在攤位前看傻了眼  老闆問我很多次 我要什麼 我才說------兩碗粄條

這餐才是我最滿意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